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2016级学生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党政办     来源:学生管理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17:00     点击:

7月4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举行2016级学生实习系列岗前培训,本次培训会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参加本次岗前培训的有口腔医学院院长王鹏来、副院长刘宗响、党总支副书记谢雨宸、院长助理郑纪伟,教学科研办、学生工作办老师及2016级全体学生。此次岗前培训旨在帮助即将下点的实习生转变角色,让他们从课堂走向临床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为下一步在实习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积累临床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王鹏来院长首先进行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临床操作技能的关键环节,实践操作是考研、规范化培训的基石,不管在以后所面临的考试还是工作中都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学有所获。

刘宗响副院长结合临床实践的案例,就医患沟通策略与风险防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实习过程的各个环节提醒同学们加强规范操作、提升沟通能力。郑纪伟主任结合实习手册,详细讲解了口腔医学实习生的实习计划、实习指南以及实习大纲,让同学们对实习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仝老师和杨老师分别结合实习管理和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强调了实习纪律以及实习安全等问题。

最后,谢雨宸副书记再次强调了临床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遵守实习纪律,保障实习安全,继续同学院老师保持联系,她祝愿各位同学实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