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

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0日 22:40     点击:

一、政治理论学习

(一)专题设置

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共设4个专题。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四: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二)学习说明

1.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专题的学习顺序,学习时做好支部学习记录和党员学习记录。

2.各专题学习内容详见附件12020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下简称《参考资料》)。《参考资料》一般设有“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延伸阅读”三个板块,其中学习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参考”和“延伸阅读”是对主要学习内容的补充与拓展,可根据支部情况选择性学习。

3.本月专题二中共有四篇学习材料,各支部选择其中一篇作为集中学习内容,其他三篇可作为自学内容。

 

二、业务学习

(一)各学院

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知(附件23)。

1.各学院(部)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通知,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标准和要求。

2.结合一流课程建设,思考如何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3.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梳理清楚目前哪些方面还有欠缺,拟采取哪些措施?

4.结合各课程特点和拟定的一流课程建设方案,讨论各课程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作用及思路。

5.讨论《徐州医科大学专业负责人遴选办法和职责(征求意见稿)》(后续下发《征求意见稿》),并在讨论当周内将反馈意见发至xyjwc2045@126.com

(二)其他部门

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自行安排学习内容。


本月拟进行开学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作为业务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具体安排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三、学习要求

1.学校实行灵活办公期间,不得组织聚集性现场学习,要积极用好各类网络平台,通过网络会议、群组讨论等形式灵活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效果。开学后的学习方式,以开学后办公安排方式为参考,另行通知。

2.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充分利用平台的丰富学习资源和强大学习功能,加强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主学习,提高二级党组织平台活跃度。

 

附件:1.2020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

3.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330

 




附件【附件1:2020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pdf已下载16
附件【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docx已下载10
附件【附件3: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知.docx已下载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