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

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5:46     点击:

一、政治理论学习

(一)专题设置

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共设专题。

专题一: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专题二:结合学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其他重要讲话作为延伸阅读材料自学;

专题三: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二)学习说明

1.学习内容详见《20206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附件1)。《参考资料》一般设有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延伸阅读三个板块,其中学习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参考延伸阅读是对主要学习内容的补充与拓展。

2.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设计学习安排、专题顺序,每次政治理论学习时间40分钟左右。

3.学习前,请各支部书记根据《参考资料》中的学习参考认真做好备课准备。学习时请各支部做好支部学习记录,党员做好学习笔记。

二、业务学习

(一)各学院(部)、各教研室业务学习

本月围绕教学规范开展专题业务学习。

1.学习《教研室职责》(详见附件2

学习要求:了解教研室基本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对《教研室职责》提出修改建议。

2.学习《徐州医科大学集体备课制度》(参见《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手册》,P17

学习要求:通过学习,各教研室或教学单位制定集体备课计划或方案。

3.学习研讨讲稿/教案撰写规范相关内容

学习要求:开展规范撰写讲稿/教案集体研讨,开展优秀讲稿/教案撰写者分享经验。

4.学习《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调课管理办法(修订版)》(详见附件3

学习要求:通过学习,了解调课的基本流程和要求,并对该办法提出修改建议。

5.学习《徐州医科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参见《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手册》,P28-35

学习要求:通过学习,明确组卷、考试管理、阅卷及成绩记录的要求,熟悉监考规则及考场突发情况处理等事项。

(二)其他职能部门请根据工作实际,自主安排本月业务学习。

 

附件:1. 2020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

2. 教研室职责

3. 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调课管理办法(修订)

 

 

党委宣传部     

202061日  


附件【附件2:教研室职责.docx已下载70
附件【附件3: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调课管理办法(修订).doc已下载61
附件【附件1:2020年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pdf已下载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