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关于做好2024年度发展对象人选确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蒋雪 审核:许大为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7:33     点击:

关于做好2024年度发展对象人选确定工作

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现就开展口腔医学院2024年度发展对象人选确定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发展对象基本条件

1德育方面

1)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发展和时事政治,在重大问题上和党组织保持一致主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按期完成“青年大学习”;

2)每季度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入党动机端正,对加入党组织有较为成熟和正确的认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在考察期内递交书面思想汇报4篇及以上;

3)自觉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参加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并且成绩合格;

4)有良好的道德养成,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组织纪律观念强,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或吃苦奉献精神,在学校、学院重大工作或集体活动中有良好表现;

6)获得过一次校、院级及以上表彰(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智育方面

1学业成绩专业排名前50%,且无挂科;

2)至少获奖学金(含“社会工作奖”及各类单项奖)一次;

3在科研学术方面(以徐州医科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SCI/SSCICSSCI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取得突出成绩者可优先考虑

3、体育方面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体质健康达标、课外体育锻炼成绩均达合格;

2积极参加阳光跑活动,出勤率达到90%以上,无代签及弄虚作假现象。

4、行为规范方面

在校综合表现良好,学院学生干部履职优秀;学习态度端正,无缺课旷课问题;宿舍个人卫生良好等可优先考虑。

5志愿服务方面

认真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实践志愿活动至少1次。

二、推选程序及安排

1、推选程序

本次发展对象人选推选工作的具体程序为:学生个人申报、所在团支部初审并民主推优、教师推荐、申请人考试及答辩、党员群众座谈会、学生党支部审核及考察、学院党总支审核、公示。

2、具体时间安排

1327日前学生个人申报,填写申请表和汇总表(附件12)。

243日前完成团支部评议工作,完成相关表格。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民主推优,到会团员须超过支部团员总数4/5,具体流程为:申请人作培养期情况汇报→团支部民主评议→无记名投票(民主推优得票须超过到会人数1/2

3412日前完成入党申请人考试、答辩及党员群众座谈工作。

4420日前学生党支部研究后差额公示发展对象人选名单。

三、其他要求

1、材料应按要求如实填写,不得弄虚作假,所获奖励及历任职务均为入校以后。

2、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条件,坚持“优秀一个发展一个,没有优秀的宁可不发展”的原则。

3、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确保程序、材料的规范、准确、齐备,因程序、材料不合格未通过审查的,将不予发展。

            

                                                                               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