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3-2024-1学期口腔医学院听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仝伟凤;审核:刘宗响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11:09     点击:

各教研室教师:

为全方位监控教学过程,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徐州医科大学听课制度》(徐医大教字〔202110号)文件要求,现将本学期听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学时

1.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每学期至少听课6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2.首次参加实验、见习课教学的任课教师,必须听本学科内容相同的全部理论课讲授。非首次参加实验、见习课教学的教师至少听课4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

二、听课时间

2023828日—2024112日。

三、听课管理与要求

1.根据听课安排,大家可自行选择听课时间,根据教师的授课情况,客观公正地记录并填写听课评价表、教学检查表,并于课后及时将听课评价反馈给授课教师,同时要求授课教师签字确认。

2.听课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学生方面:主要包括有无迟到、早退和缺课现象,课堂纪律,学生是否认真听讲或完成实验等。

2)教师方面:主要包括教学纪律(是否迟到,提前下课等),教学态度、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讲授能力、学生管理等。

3)其它方面:主要包括教学基本设施、教室(实验室)卫生、供电供水、灯光照明等以及影响教学的其它情况。

重点关注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训技能、教学组织、教书育人和课堂纪律情况等。

3.《听课评价表》、《课堂教学检查表》见附件。

4.2周对《听课评价表》、《课堂教学检查表》进行一次统计和通报,请各位领导、教研室教学秘书将相关材料及时报送至教学科研办。


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听课评价表(理论+实验+见习+公选+线上)

附件2.徐州医科大学课堂教学检查表




口腔医学院

20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