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党课教育第一讲

作者:文:蒋雪 审核:许大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5:52     点击:

为实现党员发展早选苗、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5号下午,口腔医学院邀请正处级专职组织员王德广教授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大为主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王教授首先用毛主席的诗词激励新生同学,要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他以红军四渡赤水为引,简要又全面地为新生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入党”,并用数据直观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新生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认识,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高了新生加入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随后,王德广教授重点围绕什么是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写什么、撰写入党申请书要注意什么、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对入党的要求以及学习辅导材料等五方面展开讲授。他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发展路线、性质、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以及党徽、党旗等党的基本知识。并结合一些案例,对入党申请书撰写中,在对党的认知、入党目的与动机、申请入党的态度等容易出现错误的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

王教授鼓励全体新生同学,把“个人梦”、“口腔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有效地激发了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是对2022级全体新生步入大学后的一次重要的思想洗礼,引领新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