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 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0301K)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09:41     点击: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 口腔医学(专业代码:100301K)

 

历史沿革:

2007年建院,2012年建成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015年依托徐州市卫健委支持获批省级实践教育中心,2016年依托中央支持地方财政项目筹建仿真实验中心,2019年建设专业科研实验室。现拥有2所直属教学医院,8所校外教学医院,1所校内模拟诊所。

院训:

起于口 盛德精勤,止于口 明辨创新

专业定位:

围绕“立足江苏,服务淮海,辐射全国”的办学宗旨,建设全省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口腔医学专业,培养“优质、实用、创新”型医学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医疗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具有初步临床能力、良好职业素质和终身学习及创新能力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

人才培养层次:

本科生——口腔医学专业

研究生——口腔医学(专硕)、临床口腔医学(学硕)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主要课程:

病理学、药理学、人体系统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诊断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X线诊断学、儿童牙病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校内实践教育中心培训和校外50周实习。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医学及相关口腔专业研究生教育、出国深造。

学生就业方向:主要在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医学院校、医学研究机构、出版单位、医药企业、口腔医疗保健、卫生行政部门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