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19新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党政办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3:02     点击: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帮助新教师快速顺利进入教师角色,我院于1112日上午在科技楼A135教室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本次试讲活动共有11名新进教师参加,主要来自徐医附属口腔医院、徐医附院、徐医临床学院的临床一线医生。胡忠浩书记、刘宗响副院长、郑纪伟助理、教学办仝伟凤老师、宋文婷老师受邀参与本次听课及评课活动。

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有刘浩、周猛、董晶、刘艺、李敏、张良、张静、段君兰、李娟、邹强共11名老师,他们分别从《口腔正畸学》《口腔解剖生理学》《牙周与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等课程中选取部分章节进行试讲。对于本次试讲活动,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课前充分准备,试讲过程语言流畅,内容充实,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试讲效果良好。

教师评委们在认真聆听试讲后,对主讲人的授课节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肢体语言及课件制作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青年教师找出薄弱项,提出宝贵建议,助力新教师更好地融入教学角色。活动期间,大家还就不同阶段的课程难度设定、调动学生积极性、找出合适的课程切入点等有助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线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是“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保障。学院素来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工作,致力于完善教师成长体系,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水平。新教师试讲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对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将助力我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