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第四次党课培训

作者:学工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4:45     点击:

123日晚,口腔医学院2020级新生第四次党课在科技楼C309举行。本次党课由口腔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建光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工作办公室杨培松老师以及口腔医学院2020级新生和2017-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

杨建光老师以“中国精神学习”为主题。杨建光老师就中国精神的提出、中国精神的内涵向我们阐明了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后,杨建光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民族精神的内核,指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由团结统一、勤劳勇敢、爱好和平、自强不息这四个重要方面组成的。接着,关于民族精神的现代培育与传承这一部分,杨老师向我们一一介绍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精神以及抗震救灾精神,并通过两个短视频让同学们对这些民族精神有了更加形象的理解。随后,杨老师向我们重点强调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并一同指出了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

杨建光老师以介绍钉钉子精神的视频作结,引导我们关注新时代大学生的着力点,倡导我们口腔医学生认真学习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一定对中国精神,对中国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中国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