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教育管理相关培训

作者:学工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09:27     点击:

为增强2021级新生对校纪校规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大学生涯,10月22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主楼C101举办新生教育管理相关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生工作部(处)邵阳副处长,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大为主持,2021级辅导员孙德健老师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邵处长分别从“高线”“底线”“服务”三个方面,用亲切的语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大学成为最好的自己。

首先,邵处长对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内容、评定条件以及奖学金管理等内容的详细介绍与讲解,以近期国奖答辩为例,引导同学们树立发展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不断进取向上,鼓励2021级同学努力学习、多拿奖,认真学习基础课程,打好专业基础,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介绍了奖学金评定规则之后,邵处长详细并严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徐州医科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给同学们指明红线与底线,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与学习中严于律己,不碰红线,不踩底线。

随后,邵处长从“有温度的学生事务服务”的角度,为同学们阐述了高校学生资助、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招聘双选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相关内容,并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地址,宣讲了学校的服务事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最后,邵处长以“心有热爱、勇敢尝试、不断挑战”十二个字作为结语,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与学习过程中严于律己、遵守校规、不断成长、提高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并最终成长为一名好医生!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院新生更好地了解学生管理规定,激励新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全面发展,从而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