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第一次党课

作者:学工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6:24     点击: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21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在科技楼C309举行。本次党课由口腔医学院党总书记白云娜主讲,主题为《“赶考路上”的探索与追求》。全体2021级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首先,白书记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路上的艰苦与奋斗,强调了赶考之路是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

接着,白书记就“从严治党的新成就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内容,讲述要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对坚持“四个全面”进行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一个如此庞大的政党,一定不能让内部出现问题,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治国理政的命题中。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用人要用德才兼备之人。白书记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用人标准。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成效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最后,白书记针对口腔医学专业特点和学科特征,要求同学们在树立“口腔人”自豪感的同时,克服学业繁重的压力,不断追求梦想,砥砺前行。白书记以一首诗颂《追求》结尾鼓励新青年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虽然,我不知路在哪里,可是,我知道它居住的地方;即使,绕一千个弯子,一千次挫折,我也不丧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