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学工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2:16     点击:

11月,是“消防安全月”。

为了提高全体新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促使同学们掌握消防知识以及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11月11日12:30,口腔医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由校保卫处开展的新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在校保卫处曹威老师的讲解指导下顺利举行。

首先,曹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场所和使用方法。他提出了“提、拔、握、压”的四个步骤,并且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演示过程中,曹威老师提出了几个注意事项: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将左手握住喷管并对准火焰根部;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不可以用手触摸其喇叭。

其次,在曹威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二人一小组、十人一大组领取干粉灭火器并使用。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积极地参与使用灭火器,运用起自己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体验使用灭火器的平台,促进新生们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也为学校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环境打造了坚实的基础,具有深刻而久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