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关工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2:18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2018年11月3-4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口腔医学院师生党员和关工委专家18人在我院党总支张鸣书记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学习党史与红船精神。
   坐落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在深秋季节显得更加庄严肃穆。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序幕。纪念馆宣誓厅内,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着悬挂着的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拾阶而上进入二楼展厅,面对一件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大家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其中一间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放有长方形的会议桌,桌上有花瓶和烟灰缸等摆设,处处细节都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离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大家来到了位于上海闸北区南部的苏州河北岸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了国民党将士英勇抵抗日军,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和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以及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仓库外墙上,累累弹孔清晰可见,让人触目惊心,巍然屹立于夕阳中的四行仓库,正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用鲜血和生命抗击日本侵略者,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的写照。
    次日,一行人来到嘉兴南湖,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我们静静地伫立在这只承载历史的红船边,深刻领悟“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我们参观了 “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个部分,这些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展览互为印证,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
    此次红色之行后,口腔医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做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寻求破解阻碍学院发展瓶颈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