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组织爱牙日专题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7:34     点击:

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重要组成部分,为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居民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口腔健康水平,9月18日口腔医学院师生前往铜山区汉王镇进行“爱牙日”口腔健康宣教与义诊参加活动的有口腔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各科室管理人员、专业课教师以及萌牙社团约30人。原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现铜山区汉王镇班井村第一书记冯文静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上午九时,专家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到达铜山区汉王镇医院后便开始了宣传与义诊活动。口腔专家们细心地为前来的群众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解答困扰大家的各种口腔问题,对他们的口腔疾患做出了专业诊断的同时给出了进一步治疗建议。两位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的同时,一组志愿者走进汉王镇街道进行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另一组志愿者和几名口腔专家前往汉王镇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口腔保健课,课后还为部分学生进行了口腔疾患的筛查。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校关工委领导孙毛颖老师的指导。孙毛颖老师对本次义诊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认为口腔医学院广大青年师生具有奉献的精神,乐于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此次的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不仅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提高了人们爱牙护牙的意识。志愿者们也深化了服务社会的宗旨,明确了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目标。在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同时,自身的学识得到丰富,能力得到提高,实现了道德和品质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