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就见习课质量提升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4:20     点击:

    为改善见习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口腔医学院于1019日中午在KJL-A102召开了针对16-17级同学的见习课程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16级和17级近30名学生代表把自己和同学们的真实意见进行了反馈,针对见习课实际存在的问题、课程内容的安排、课程规划设计等问题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胡忠浩书记、谢雨宸副书记、刘宗响副院长参与座谈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座谈由谢雨宸副书记主持,她提出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学院层面对见习课现有问题的考虑,希望结合学生的意见对见习课的课程质量提升做进一步规划和调整,这次座谈会后,学院会将同学们提出的较为集中和严重的情况进行梳理后,尽快解决见习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够真实地反映情况,轻松地参与座谈,尽快地解决问题。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每位与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中,16级同学主要针对口腔医学专业课中各班见习课程进度不统一、部分课程(如儿童口腔医学等)应设而未设见习课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17级同学则主要从见习地点的空间及安排、见习人员的分组、见习课程的授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学院能够重视学生感受,进一步提高见习课课程质量;除了见习课程参与度较高的两个年级在发言中提到的具有各自特点的问题外,还有一些共性的问题亟待解决:如见习车辆的时间协调问题、见习课程的授课时长及授课形式问题等。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宗响副院长告诉同学们,见习课不仅仅是操作,更多的是近距离地了解治疗过程,让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变成活的,通过案例和观摩更好地掌握所学理论。他提出,学院计划实现见习课的小组化教学,确保教学效果。

胡忠浩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在结合实际、综合考虑后,为把学院建设得更好所提出建议和期望。他表示,学院将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这些见习课中实际出现的问题,真正关注学生诉求,努力实现教学工作质量提升的设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