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

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09:53     点击:

一、政治理论学习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二讲(详见附件《参考资料》专题一学习材料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此指导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教育部党组成立课题组,撰写形成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讲义”)一书。建议利用2次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学习《讲义》第一、二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详见附件《参考资料》专题二学习材料1、2)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本月利用2次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鼓励各支部利用延伸阅读材料中的视频资源、数字图书资源、网络展馆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并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中。

(二)学习说明

1. 学习内容详见附件2020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参考资料》一般设有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延伸阅读三个版块,其中学习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参考延伸阅读是对主要学习内容的补充与拓展

2.每次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为40分钟左右。学习前,请各支部书记根据《参考资料》中的学习参考认真做好备课准备。学习时,请各支部做好支部学习记录、党员做好学习笔记。

业务学习

(一)各学院(部)、各教研室

1.学习《徐州医科大学在线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即将发文);

2.结合每周授课内容,就如何优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开展研讨;

3.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研讨《讲义》内容如何走进课堂?如何有效落实到教学各环节?

(二)其他部门请根据工作实际,自主安排本月业务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09月8





附件【2020年9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pdf已下载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