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

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9:54     点击:

一、政治理论学习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1.学习内容及学习时间

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教党〔202029号)(下简称《若干措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政治领导、政治信仰、政治标准、政治功能、政治能力、政治生态、政治建设责任等7个方面,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利用十月第一个周三(107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认真开展《若干措施》学习,做到党支部全面覆盖,党员人人知晓。

2.学习材料领取

《若干措施》的学习材料为纸质版材料,烦请各二级党组织于107日上午到行政楼418办公室领取。同时,请各二级党组织协助回收学习材料,7日当天下午学习结束后,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将领取的学习材料送还至418办公室(联系电话:83262034

此学习材料严禁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传播使用和对外发布。

专题二:历史交汇之年,习近平推崇这些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抗疫精神、抗战精神、老西藏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这些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此专题是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中国精神的总结与回顾,同时,也是对历史的重温与追述。各支部可与“九月份“四史”专题学习相结合,安排1-2次学习。

专题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

根据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2020〕1号)精神,全市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社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按照学校有关安排,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学习促进全校教职员工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二)学习说明

1. 本月专题一的学习材料为纸质版,专题二、三的学习材料为电子版,电子版材料详见附件《2020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参考资料》一般设有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延伸阅读三个版块,其中学习材料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参考延伸阅读是对主要学习内容的补充与拓展。

2. 每次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为40分钟左右。学习前,请各支部书记根据《参考资料》中的学习参考认真做好备课准备。学习时,请各支部做好支部学习记录、党员做好学习笔记。


业务学习

(一)各学院(部)、各教研室

请各教研室利用本月每周三下午业务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教务处近期将下发此书,每教研室1本),拟定于本学期末根据学习内容开展知识竞赛。

(二)其他部门请根据工作实际,自主安排本月业务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0930




附件【2020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参考资料.pdf已下载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