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学院教师学校举办的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09:06     点击:

6月26日,我校举办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202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以及各学院、培养基地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校长郑骏年教授、邀请专家、各学院/培养基地领导代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副校长曹君利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主持。

郑骏年校长首先作了《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专题报告,他以肿瘤学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分享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和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做出了很好地引领和示范;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加麟教授作了题为《大健康人才培养的使命与挑战》的报告,他结合国外家庭医生的培养模式,介绍了新阶段同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并提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顺应时代要求,适时转变思路,融入新发展格局;空军医科大学武胜昔教授作出《科研选题与思路创新》报告,以他本人的科研实践经历,介绍了科研选题与撰写的规律和技巧,提出要善于引导学生从日常现象、实验数据中总结规律,发现研究思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进平教授作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思考》的报告,从培养目标、德政教育、招生、培养、就业5个环节,介绍苏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新模式、新做法,立志培养有创新能力、在世界舞台具有引领作用,能制定规则、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杰出人才,并与我校新晋导师共勉。

培训会还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絮荣教授进行了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强调研究生导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管理学院刘欣教授就“关爱研究生心理健康、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与会导师做了很好的分享。

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为通过考核的导师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和导师资格证书。第一临床学院张才溢副教授作为新增导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导师职责、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生。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也必将有助于新导师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研究生教育新精神、新要求,更好地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1D9533

204021

1C1C38

91958

209E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