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学工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09: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同学掌握更多安全知识,10月19日晚,口腔医学院在科技楼C309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尹荣刚主讲,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大为主持,2021级辅导员孙德健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通过丰富、典型的案例分析,尹处长分别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远离毒品、宗教信仰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就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与方法,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知识。

尹处长首先介绍了购物退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银行客服诈骗等大学生常遇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强调了防范校园诈骗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要警惕电信诈骗,“守好钱袋子”,遇到情况冷静谨慎,及时报告,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在讲到消防安全时,尹处长围绕近年来多发的校园火灾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知识,并重点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和电动车充电安全,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违章用电,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校园内使用明火。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逃离火场的技巧,并现场邀请同学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讲座期间,尹处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并针对新型毒品的认识误区做了解读,使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有关常识和禁毒的相关法律知识,懂得了“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增强了不信花言巧语、远离毒品的意识。

最后,尹处长针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宣讲,强调了禁止宗教活动进校园的要求,教导同学们要全面正确理解我国宗教政策,严禁参加非法的宗教活动;要和平相处,包容理解,共同度过愉快宝贵的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更加直观深刻的接触到了各类安全事件,并掌握了不少安全防范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而又和谐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