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举办锦心绣“口”——“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4:34     点击:

我院举办锦心绣“口”——“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

11月10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锦心绣“口”——“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在KJL-A102会议室举行。此次教学沙龙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远旭作为思政教学指导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翟荣良老师莅临现场,口腔医学院王鹏来院长及口腔医学院全体新进教师等参加,活动由口腔医学院郑纪伟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郑纪伟老师首先对王远旭副教授的莅临指导和学校教发中心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实施课程思政的必要性与迫切性。

本次活动共有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吕中静老师从口腔颌面外科学的课程特点及学生专业特性入手,从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两个方面详细阐述课程教学与思政育人的有机融合。吕老师讲授口腔颌面外伤章节时,以战争为切入点,从国家自豪感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段荣泉老师从口腔材料学课程的建设出发,讲述该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革思路,充分挖掘课程背后所蕴含的大国重器、民族精神、社会责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政元素,针对性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并紧跟时代热点及科学前沿。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远旭副教授对两位教师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王远旭副教授认为专业知识准确把握课程思政比较困难,建议注重学生的医德、专业自豪感、医患沟通能力的培养,并为口腔医学专业课程教学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思政素材。

王鹏来院长对本次教学沙龙进行总结发言。王院长指出国家快速发展,人们经济水平提高,价值观存在了一定程度的扭曲,所以急需对高校的思想教育工作进行改革。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教师是课程思政的关键,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整个教学工作,同时对口腔医学院未来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新思路。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口腔医学院教师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能力与水平,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挖掘各门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