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6:31     点击:

近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研究生教育应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李克强总理在批示中要求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8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助理郑纪伟主持。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因事因临床工作无法现场参加会议的导师,也自主完成了学习。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和,领会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表示这次大会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期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时代需求和研究生教育需要着力改进的重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今后的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胡忠浩书记指出,研究生教育大会标志着我国的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应从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要求改革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这次会议增强了研教战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需要重点解决的两个基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才和怎样培养人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