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国自然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党政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4:47     点击:

      为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提高标书撰写质量,12月30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国自然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学院特邀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洪臣教授来我院指导国自然申报工作。口腔医学院领导王鹏来、孟箭、刘宗响、袁长永、孙玉华、郑纪伟以及全体教师、研究生、附属口腔医院及临床医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王鹏来院长作国自然动员讲话;刘洪臣教授分享国自然申报经验及技巧;教师代表说课题及专家点评。

      刘洪臣教授针对此次国自然申报进行了题为“基金申报的几点提示”的精彩演讲。讲座期间,刘洪臣教授从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出发,结合自己多年基金评审经验生动全面地介绍了国基金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点,从研究内容、选题、基金申请书的总体设计、突出创新和亮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十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为重要,选题要选择一个具体、明确的科学问题吗,要聚焦到一个点。强调,要写好基金申请书必须做到视野开阔、问题明确、内容具体、思路清晰、角度独特、重点突出、方案可行。刘教授的精彩演讲对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启发,也开阔了大家的科研思路。

      讲座结束后,我院段荣泉博士就个人拟申报课题内容进行说题汇报,刘教授对其汇报从题目、选题立意、创新性、可行性等各方面十分全面的提出了非常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