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召开口腔医学专业实习管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7:36     点击:

425日上午,为切实加强我院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规范,促进我院实践教学质量提高。我院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实习管理工作推进会,对规范化我院实习工作管理过程和下一步实习管理工作思路进行总结与交流。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徐岳主任、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宗响、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郑纪伟、教学科研办主任仝伟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培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医院、附属市立医院、附属徐州临床学院四家实习基地科教科负责人、口腔科负责人、口腔科实习生管理人员、17级学生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宗响副院长主持。

徐岳主任就实习纪律进行深入解读,也对各家实习医院实习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仝伟凤主任针对我院各实习基地口腔临床个性化程度高,学生对于考研与临床实习的关系认知误区;以及如何加强实习指导,解决个别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带教学生偏多,实习基地与实习管理同质化系统建设等实际存在问题,相关部门在会上各抒己见,进行充分有益的探讨、研判和寻求解决的办法、措施。

刘宗响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实习工作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生命安全,事关人才培养规格的打造和实习单位的合作共赢,实习工作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如何让学生学以致用、掌握技能,巩固学生专业思想,使实习成为育人环节这样的目标。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精心指导学生,注重实习的技术指导、实操锻炼,不断培育学生的职业精神;严肃训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实习观。正确认识实习与考研相辅相成的关系。最后对《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实习基地认证及评价考核体系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

郑纪伟助理回顾和总结我院教育实习、实习管理工作情况,对实习大纲的贯彻落实和各实习基地的同质化教学进行全面的梳理和重新部署,要求我院实习工作必须遵章守纪、有序开展,最终达到同质化教学、管理的目标。

会人员表示,会后一定按照学院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细化措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与各方面的工作。此次实习工作推进会议对我院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