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圆满完成2021届口腔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21: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本科毕业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检验临床实践教学质量,根据口腔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技能考试实施方案,624日,口腔医学院在主校区科技楼口腔医学实验中心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技能考试,97名毕业生参加。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白云娜到现场督查指导,院长助理郑纪伟以及教学科研办主任仝伟凤全程巡考。本次考核共19名考官和5名考务人员参与了考试工作,考官分别来自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学院召开毕业技能考试工作协调会,周密部署,加强协调,责任到人。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口腔医学院将考试分为上、下午共2场,每间教室不超过10人,因而有效控制了人员聚集现象。

本次考试全真模拟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模式,实行四站循环考试流程,包括无菌操作和基本检查、基本操作技能、读片和病例分析、基本急救技能等内容,重点考核学生的口腔临床思维、临床技能、沟通交流、人文关怀等方面水平和能力。

本次毕业生毕业技能考核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与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完全一致,以执业医师考试标准为引导,努力培养符合国家需要的合格口腔医学人才。同时,毕业生毕业技能考核不仅考察了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也有助于发现教学中的不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