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第一届“口腔科研周”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文图:张茂林 审核:袁长永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08:43     点击:

42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第一届“口腔科研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联系学院校领导夏有兵出席,学院领导、应邀嘉宾、大赛评委、学科骨干教师、教职工和学生,共计280余人,以腾讯网络会议形式参会观摩比赛。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推动我院学生了解科研、热爱科研、参与科研口腔医学院于41823日开展了学院第一届“口腔科研周”活动。活动分为文献分享大赛壁报展示大赛科研成果汇报大赛。在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自由选择参赛项目。选手可以通过文献分享大赛展示自己检索文献、阅读文献和汇报文献的能力;通过壁报展示大赛和科研成果汇报大赛来展示自己参与完成的最新科研成果。其中壁报展示大赛以网络投票加专家评分的形式进行文献分享大赛与科研成果汇报大赛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分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热情响应,共有30名本科生和14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多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1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进入决赛。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和科技处的领导专家参会指导。

在决赛的第一环节,21级本科生庄静茹和19级本科生陆禾佳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文献分享,其纯正的发音和清晰的条理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赏。20级本科生徐斐然和任宇欣,以及19级本科生徐子棠和潘玥彤分别汇报了“Matrix vesicles from dental follicle cells improve alveolar bone regeneration via activation of the PLC/PKC/MAPK pathway”“A mussel-inspired film for adhesion to wet buccal tissue and efficient buccal drug delivery”“PTHLH Predicts the Prognosis of Patients with Oral Leukoplakia”“andibular premolar transplantation to replace missing maxillary anterior teeth: A 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文献。每位同学的汇报都非常精彩。最终陆禾佳同学获得了文献分享大赛的一等奖,任宇欣和庄静茹同学获得二等奖,徐子棠、潘玥彤和徐斐然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决赛的第二环节,5名本科生分别汇报了其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科研成果和下一步的科研计划。经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18级3班的毕效铭同学获得科研成果汇报大赛的一等奖,19级3班的陈启予同学和18级2班的万欣宇同学获得二等奖,18级1班的郭舒琪同学和19级2班的陈玥同学获得三等奖。

同时,在决赛中还公布了壁报展示大赛本科生组的获奖名单。包括毕效铭同学(一等奖)、陈启予和陈玥同学(二等奖)。壁报展示大赛研究生组的获奖人员包括李俊俊同学(一等奖),杜琛和周晓凯同学(二等奖),王晶、刘雨蒙和朱雅茹同学(三等奖)。科研成果汇报大赛研究生组的获奖人员包括朱雅茹同学(一等奖)、王晶和杜琛同学(二等奖)、刘翠翠、陈邦辉和刘亚同学(三等奖)。

通过一周紧张而激烈的比拼,口腔医学院学子对科研的热情更加高涨,很多学生主动申请要求加入学院为本科生组建的“菁英战队”B队(科研小分队),这也是学院“三早一导”教学理念的探索实践,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岗位胜任力学院将于每年的上半年组织一届“口腔科研周”活动,通过常态化机制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