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正文 >

大学发展论坛第90讲之牙周治疗学术报告演讲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09:55     点击:

    5月12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于科技楼C207举办了大学发展论坛第90讲——关于牙周治疗的学术报告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主讲人为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杨丕山教授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教授。活动由我校口腔医学院孙晋虎院长主持,17级全员和部分其余年级的口腔医学院学生以及部分老师作为听众参加本次讲座。

    孙院长首先对两位专家教授的进行了介绍,并欢迎两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交流。然后从杨教授开始了学术报告讲座。但在学术演讲前,杨教授先表达了来到我校的感受和少许期望,称赞了我校的优美环境和良好氛围,并对在座的听众和我校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杨丕山教授的具体报告题目为“牙周再生治疗的策略”。他首先提出牙周治疗的基本目标和理想目标,接着以种树的手法生动比喻了牙周再生的过程,随后列举了参与愈合过程的细胞类型及结局,再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说明了四个不同方面的策略,并将牙周再生治疗与保守型手术治疗进行比较,再次强调了牙周治疗的重要性。

    孙钦峰教授的具体报告题目为“牙周病的手术治疗”。孙教授也在开头强调了与杨教授所述基本一致的目标,随后由“控制炎症最好的办法是去除牙周袋”这句话引出了下面对于切除性牙周手术的程序、时机和原则的说明,然后具体说明了龈切术、翻瓣术等切除性手术的定义、目的和要求。

    此次学术报告讲座无疑对即将进行学术性研究的高年级学员大有裨益,同时也调动了学生们探究口腔临床问题的积极性,开拓了众人的思维,激起了大家的求知欲,使听众们体验到了专家教授的学术高度和严谨求学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