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雕心绘意,琢尔不群”创意雕模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47     点击:

    11月14日晚,由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五届“雕心绘意,琢尔不群”创意雕模大赛决赛在KJL-F2圆满落幕。比赛得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口腔医学院院长、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鹏来作为大赛的特邀嘉宾,作了比赛前致辞,对比赛参赛人员形式、范围和影响力以及呈现的更多、更广、更好的情形予以肯定。指出本次比赛是学院对坚持五年举办雕模大赛这项赛事的总结,更是今后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新期待。孙玉华、刘宗响、袁长永三位副院长以及优秀教师代表黎婷、宋文婷等也作为嘉宾,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赛邀请了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浩、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文静、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郑纪伟、口腔内科学教研室主任杨建光及口腔医学院教学教研办公室教师仝伟凤等五人担任大赛评委。决赛现场,选手通过现场展示介绍其参赛作品,评委从作品是否美观形象、科学合理、是否有创新创意、技术难度等级等几个方面,结合选手在台上答辩时的精神面貌、表现能力及表达清晰度等多个角度对进入决赛的12件作品进行了评审。

    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作品,借助PPT进行用PPT图文并茂地对创作理念进行解说,展现创作背景和作品产生的艰难历程。选手们有的辅以精心制作的视频,有的上演妙趣横生的情景剧,各种奇思妙想汇聚、升华,让作品变得更有生机,更有趣。一些平时不太容易记住和了解的专业知识竟然在作品展示中以另一种形式让大家印象深刻。

    郑纪伟在选手依次展示完成后对作品进行了点评。从创新性、创造性、科学性、趣味性及美观性几个角度对比赛作品进行了综合分析,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各方面素质、本届大赛的几方面创新,也对下一次比赛寓学于乐,创新思维,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届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作2件,三等奖3件,优秀奖4件,另根据现场投票助力结果评选出2个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