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岗前培训暨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学工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6:55     点击:

6月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科技楼C307举行2017级学生实习岗前培训暨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白云娜、保卫处尹荣刚副处长、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谢雨宸副书记、口腔医学院刘宗响副院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郑纪伟、口腔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仝伟凤副主任。

尹处长首先进行实习生安全教育,结合近几年发生频率比较高的校园网络诈骗给同学们进行重点提醒,同时在实习期间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方面也做了详细讲解。刘院长结合实习过程的各个环节以及临床实践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加强操作规范、熟悉医患沟通策略、提升沟通能力、注意风险防控。郑主任强调了临床实习是提高临床操作技能的关键环节,实践操作是考研、规范化培训的基石,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考研与实习、就业的关系。仝主任结合学校实习管理规定以及学院近几年执业医考试情况,再次强调口腔操作技能的重要性,重申实习纪律问题。

最后,白书记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了临床实习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遵守实习纪律,保障实习安全,在实习期间的心理调适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吃苦的准备,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练就各种沟通技能。

会后,谢书记与学工办杨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点分配、实习医院住宿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下点后和依然和学院老师加强联系,及时处理实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保障实习的顺利进行。

此次岗前培训旨在帮助即将下点的实习生转变角色,让他们从课堂走向临床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为下一步在实习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积累临床经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