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相遇口腔 携手成长”—— 口腔医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8日 09:52     点击:

“相遇口腔 携手成长”——

口腔医学院新生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930日下午,学院于篮球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洁老师杨培松老师,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同学们按照分组划分地盘,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给队伍推选队长、起队名、队伍口号设计团队造型,同学们群策群力,都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任务,富有创意地展示了团队的风采。第二部分队员们自我介绍,尤其是要突出自己的特点,让别的同学迅速记住自己,团队推选出一位“最强大脑”负责记住其他队员的姓名和特点,这个环节同学们在介绍中迅速熟悉,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声。第三部分是团队合力游戏,同学们需要集体完成团队的动作指令,考验同学们的相互配合和相互信任

2020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彼此性格迥异,行为习惯及言语都略有不同;同时又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注,集体的接纳。因此,如何适应大学的生活成为他们的关键问题。而适应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就是认识他人,认识自己的同学,认识自己所处的环境和集体通过本次活动促进新生之间相互认识,消除陌生感,为今后的集体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