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我与校长面对面——开启大学生涯主题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6:29     点击:

        11月11日晚,徐州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内气氛热烈,郑骏年校长与医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两个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肿瘤研究所20级研究生等共约350名学生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深入而亲切的“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引领新生成长成才。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主题见面活动。

        郑校长从自身经历谈起,以“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我的收获与遗憾”为题,从高考的选择引申到人生的规划和职业的选择,围绕“我要怎样读大学”、“大学生活该如何规划”、“如何面对挫折坚持梦想”等内容,以讲故事的方式,切合“究竟要过怎样的大学生活,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的主题,结合自身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经历,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校史校情,也回答了同学的困惑,为大家究竟该怎么走好当下的路指出了明确方向。

        郑校长指出,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阶段,是未来的奠基阶段。大学生既要加强道德修养、又要树立远大目标,更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为既定的目标坚持拼搏!他讲到,大学生的第一任务是学习,第一身份是学生,第一责任是学习好。而学习是一项系统工程,既包括知识的学习,也包括能力和方法的学习,作为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会自主学习,更要注重自我提升和自我约束,只有综合能力强起来,人生才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最后,郑骏年校长勉励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目标、远大的理想,更要有必胜的信心,坚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把“以德载医 博学创新”的校训真正记在脑中、刻在心上,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