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学院召开口腔2020届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学管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09:27     点击:

      2020年10月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管理制度宣讲在主楼A201展开。出席本次入学教育的有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宗响,学生工作处葛冬琰,教务处教务科刘瀛,学院辅导员杨培松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 本次宣讲由杨培松老师主持。
      首先,葛冬琰老师以“遵纪守约,明理笃行”为主题,先将学生工作处的各个部门及其职务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就学生管理制度,学生工作保障,学生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以及学生能力提升这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解读。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生活、职场三个方面的建议,突出强调了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走好自己的路,并预祝同学们拥抱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
      教务处刘瀛老师讲解了入学与注册的常识,讲解了几天前火热的公选课,使得之前不解继而担心的同学心中悬着的大石落下。其次,她又介绍了考勤纪律,教室借用流程,在校期间考试注意事项,学籍异动等一系列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会遇到的难题。最后,刘老师提出教学信息站和大学生科研的概念,需要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同学们经过刘老师的讲解对大学内容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并明白了大学纪律的重要。
      刘宗响副院长为新生作了宣讲,在基于“新生活、新起点、新目标”这三个方面,用幽默的方式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对口腔学科的内容和作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强调了“先立德,后学技”,将医德排在技术之前,技术排在科研之前。同时也表明了同学们需要锻炼科研思维能力,国内科研口腔技术相较于国外的不足,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他又提出同学们需要自信,在认真学习之后认真对待将来的每一位病人,扩宽自己的知识面,进行自主学习,成为一个有医德、有技术、有科研思维的口腔人。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20级的同学们对口腔医学专业的相关认识提升了,对学校规章制度和学生手册的了解更加深入了,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相信同学们能更快融入到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进入学习状态,尽早成为一个合格的口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