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暑期抗疫志愿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8:43     点击:

院学生积极参加暑期抗疫志愿服务

  假期新冠疫情再次袭来,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家乡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筑起一道“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责任,以赤诚热血展现新青年的担当。

   

  疫情卷土重来,打破了南京城原本的宁静,也实实在在牵动着大家的心。而疫情地图的实时变化,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对此,我院曹尚清、毛嘉怡、王瞻、朱宁畅、张礼婕、佘义凡等同学立即报名投身于志愿行列,为各自家乡的抗疫防疫工作助一份力。每个人都服从社区的安排,有些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维持着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登记并录入身份证信息,协助防疫工作者有序地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些人前往小区门口进行居民进出体温检测,苏康码及小区门禁卡出示情况检查,异常健康码信息登记,同时对中老年人进行健康码出示教学,并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大家的情绪。大家所做的工作不一定一模一样,但每位同学积极出力的心情是相同的。

                     

  随着疫情的持续,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大家都在为自己家乡的抗疫工作忙碌着。夏庭轩、汝刘雨、范璟等同学为所在的小区及社区登记来往的车辆,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与行程码,并提醒行人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韩愚、唐艳阳、黄倩、曹雯萱等多名同学投身于核酸采样工作,或进行采样,或帮忙登记人员信息;陈烨、郭子琪两名同学忙着统计各户人家的行程和家庭成员的资料,每天都要敲开上百户人家的门;章益玮、封晔、郭子琪等同学选择进入医院,进行导医工作,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秩序。还有很多没有提到姓名的同学,他们都在自己的家乡为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星星之火”。学院也及时关注学子的动态,提醒大家致力于志愿活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并担心疫情所处地区同学的情绪,为其提供心理开导帮助。

  这个夏天,注定不平凡。疫情面前,我院同学展现了当代青年人该有的模样,向他们致以敬意。每个人都只是疫情防控中渺小的一份子,但许许多多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