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

口腔医学院开展2020届新生第三次党课教育

作者:学工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09:41     点击:

11月24日晚,口腔医学院在科技楼C309开展2020级新生第三次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杨培松老师讲授,出席本次党课的还有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雨宸、学院2020级新生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杨培松老师以学党章读党史为中心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列举了古代国家将一团散沙般的宫女训练成有组织有纪律的军队的例子,强调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由此引出本次党课的中心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

随后,杨老师就党章的具体内容简要地向同学做了介绍,她还依托一艘在海上航行的船,提出如果这艘船的所有部件都被换了,它是否还是曾经的那艘船?同学们就这个问题积极思考,哲学家们也有不同的见解。的确,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结果自然不同。杨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艘船仍然是当初的那艘船,虽然船的部件都被调换了,但是它的航行路线,它的功能都没有改变,它就是原来那艘船。我们的党章恰如那艘在海上航行的船,在历史的大潮中,党章经历过多次的修订,内容也有过变化,但这并不妨碍它是我们的信念,指引着中国共产党的前行。

谢雨宸副书记总结发言,就我们口腔医学院最近的良好表现作了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义务。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早日为中国共产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