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

为学生办实事—我校附属口腔医院贴心举措助力学生成长

作者:党政办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4日 09:08     点击:

2021年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即将参加今年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口腔医学专业往届毕业生。院校一体共发展的理念下,学院领导班子决定从今年开始,开展考前免费集中培训,助力本校毕业生顺利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以达成学院培养具有较强岗位胜任力的口腔医学院专业人才的教育目标。

近年来,学院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探索以实践促能力的教学创新模式,对学生临床技能的掌握情况和熟练操作的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以期培养具备良好岗位胜任力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王鹏来教授在提到这项义务为已毕业往届学生做系统的考前辅导工作时说:“这是一项既有情怀又有意义的工作,情怀不仅是我们对学生,也是学生对学院、学校的情怀,是身为口腔人的情怀;意义在于,我们要让学生知道,就像学院对他们的选择也要负责一样,他们对专业和自身应该有要求、有目标!未来是年轻人的,口腔的未来也是年轻人的,我们有责任培养好他们,他们也有责任和义务扛起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

培训用时两天,由医院医务科、科教科对培训的内容、方式、授课教师及模拟考核进行安排,学院在确定参与培训学生人数后就学生情况与医院进行对接,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收获满意的效果。

首届培训后,培训教师与学生对这项工作都予以了充分认可,有学生表示,虽已离开了徐医大,但学院为他们的成长始终牵挂,尤其是举办这样贴合实际、解决问题的培训,让他们打从心里为之前选择徐医大口腔医学专业感到庆幸,为身为口腔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