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属口腔医院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

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时统君教授为我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作者:党政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7:3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5月12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会在口腔医学院举行。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统君教授为口腔师生作了题为《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云娜主持报告会,全院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聆听报告。

 时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系列重大问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及学好用好党史、汲取前进的力量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从小萝卜头的故事和瞿秋白英勇就义等事迹讲起,分析了百年党的建设发展史,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政治性和理论性极强。他强调,党史学习要把握重点,深刻领悟开展党史教育的“三个必然”,讲好历史故事,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昂扬斗志。最后,他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白云娜书记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次做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要严肃学习纪律,积极参与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务求学习实效,要结合实际工作学,学深悟透,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两个小时的党史专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对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